申请办理J1签证豁免中方不持异议信常见问题解答


1、J1签证豁免中方不持异议信在线申请系统域名:



https://www.lxgzusa.org



2、申请者此前已在纽约留学服务中心系统提交申请,新系统投入使用后,如何查询进度。



以此前申请的用户名和个人设置的密码即可直接登录新系统。



3、新系统投入使用后,申请办理不持异议信是否需要缴纳相应费用?



自2020年6月26日零时起,通过J1签证豁免中方不持异议信在线申请系统办理不持异议信无需缴纳费用。



4、新系统投入使用后,申请办理不持异议信是否需要邮寄申请材料?



自2020年6月26日零时起,通过J1签证豁免中方不持异议信在线申请系统办理不持异议信无需邮寄申请材料。



5、新系统投入使用后,申请办理不持异议信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



请申请者认真阅读申请系统中的《J-1签证豁免中方出具不持异议信申请办法》等,根据相关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6、通过J1签证豁免中方不持异议信在线申请系统上传申请材料 的要求。



申请者请根据要求在系统中上传以下材料,须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



(1)现持护照有效页、来美第一次J-1签证页、最近一次来美签证页、最近一次入境I-94卡;



(2)首次及目前所持DS2019(原IAP-66)表;



(3)美国务院豁免编号页 (THIRD PARTY BARCODE PAGE)。



(4)申请者申请豁免的相应支持文件,如为申请H1B由相关单位出具的支持证明、绿卡申办证明、婚姻证明及配偶身份证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结清关系证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履行义务情况说明》等。